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专科全日制普通高校,位于中国经济最发达、铁路发展水平最高的长三角腹地,历史文化名城--南京市。学院始创于1941年,因为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铁路技术和管理人才而享有盛誉。学院是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院和专业群建设单位。

学院设有运输管理学院、通信信号学院、机车车辆学院、供电与工程学院、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七个二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六个教学部。面向轨道交通行业和区域经济,开设了铁道交通运营管理、高速动车组检修技术、会计、动漫设计与制作等多个专业。

学院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得到了政府、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学院与各铁路企业合作建成了全真设备、仿真运行的高铁教学站场、国家级高速铁路列车调度指挥实训基地。建有全国唯一、连接铁路正线、列车开进校园的国家高铁实训基地,集成高铁六大系统,全真高铁设备,技术与现场同步,实训条件全国一流,成为“江苏铁路人才培训基地”、中国铁路总公司定点培训单位、欧亚交通高校国际联合会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

学院积极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交通大学和轨道交通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学院是欧亚交通高校国际联合会副主席单位、中俄交通校长联盟管理委员会委员单位、中俄交通大学院长联盟副主席单位、中国轨道交通技术人才培养联盟主席单位、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秘书处单位。2017-2019年,我校连续三年联合主办“一带一路”轨道交通教育培训校企合作对话暨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年会并取得圆满成功。国际平台的建设与运行有力促进了我国铁路高职院、铁路企业与国外高校的合作,助推校企共同走出去,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准卓越新南铁的发展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http://www.njr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