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05日 14:42 浏览数:

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协调管理、留学生招生与教育管理、境外办学项目的开拓与管理、学生境外交流项目以及与境外高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事务。


留学生教育情况

学校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教育,留学生教育管理体制机制逐步健全,留学生教育规模稳步扩大,2014年起,学校先后招收印度尼西亚、泰国、俄罗斯、老挝、吉尔吉斯斯坦、埃及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历留学生。

语言预科班介绍

学院针对要求短期内快速提高汉语水平、达到大学专业学习入学标准的学生,设计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预科教育课程体系,确立了小班教学和个性化辅导相结合的强化教学模式,全面发展学生的语言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学习能力及专业学习适应能力。

专业核心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简介

学期

授课语言

学分

1

汉语听说

通过在日常学习、生活等活动中常见的实用交际场景,配合综合课,以汉语听、说技能训练为中心,以听力理解能力和口语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

12

/

15

2

汉语综合

介绍语音、词汇、语法及汉字等必要的知识,训练学生用所学的语言知识和文化知识进行交际.

12

15

3

中国概况

学习中国的地理、历史、经济、政治、外交、科技等方面的概况;中国的教育、文化传统、风俗习惯和社会生活等情况。

2

2

4

HSK精读

语音方面,学习并掌握汉语四级生词的发音及句子;词汇方面,学习HSK四级考试规定的词汇;语法方面,语法语序,书写造句及句子排列;运用方面,运用所学进行完整的交流会话。

2

9

5

汉语阅读

着重汉语阅读的基本技能学习与培养。本课程通过对阅读文章的理解和对字词结构的学习,配合综合课和听说课,以汉语阅读技能训练为中心,以阅读理解能力培养为重点。

2

2


毕业条件

1. 无纪律处分或已解除;

2. 修完专业规定的所有课程内容并合格,取得 60 学分;

3. 修完相应的公共选修课,并获得至少 2个学分。

 


下一篇:运输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