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日常管理办法
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15日 09:50 浏览数:

1、所有留学生都应遵守中国法律和学校的规定。任何有违中国社会道德,侵犯他人权利或伤害他人的行为一律禁止;同时严格禁止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活动。

2、严格禁止参加各种非法活动。校园内严禁进行传教及宗教聚会等活动。

3、各国留学生应相互尊重各自的风俗和传统。不得歧视或侮辱他人。

4、严格禁止留学生结派斗殴,一旦发现,将严肃处理,包括开除。

5、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应举止得体,穿着干净整洁,在公共场所严禁衣冠不整、穿拖鞋。

6、不提倡留学生去歌舞厅、酒吧及其他娱乐场所。如果留学生在这些场所发生纠纷,按照中国的相应法律法规处置,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同时学校根据具体情况对留学生给予相应处分。

7、留学生有任何违反规定的行为,比如偷窃他人财产,学校将严肃处理。如果留学生违反中国法律,将被移交当地司法部门审理。

8、留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不得就业、经商或从事其他经营性活动,但家境困难者,经本人申请,审核通过后,可以参加校内勤工俭学活动。一旦发现违规行为,所有参与学生将被移交相关部门并得到纪律处罚。

9、留学生应积极参与学校或班级组织的活动。

10、爱护校园的花草树木及公共设备和设施,维护校园的安全、整洁与安静;不得在校园内燃火或在禁烟区吸烟,不得随意出入校园内的建筑工地和围挡区域。

11、严格禁止留学生在校园内及校园网上散发各种海报及宣传单。

12、对于无视学校纪律,损坏公共财产、破坏公共秩序、伤害他人、酗酒、打架斗殴者,视情况的严重程度分别给予警告、罚款、留校察看、开除学籍等处分。

13、受到警告及留校察看处分的留学生如在一年内表现良好,其处分可被取消,否则将被开除。

14、学校的处罚规定将会通知留学生本人、家庭及其国家驻中国大使馆。


下一篇: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籍异动申请办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