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23年10月24日 13:44 浏览数:

近日,2023年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决赛在常州落下帷幕。经专家组现场打分评定、评审委员会审议,我校机车车辆学院周润东老师讲授的《城轨车辆制动系统维护与检修》荣获一等奖。




颁奖现场


经过初赛选拔,有来自全省43所高校、共计76门课程入选本次现场比赛,大赛向全省高校师生和相关人员全程直播。现场周老师用全英文进行3分钟说课和12分钟教学展示,围绕一个教学知识点展示教学方案设计、教学思路、教学内容、重点难点、教学技巧等,课程充分考虑来华留学生的专业知识背景、学习模式、文化差异,并融入中国文化,通过精心设计的教学模式和互动环节,既展现了我校教师的个人风采,也是我校留学生培养提质增效的成果。


自5月份以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先后组织专家对参赛课程进行评审推选和赛前辅导,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师素养和特色创新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说课和教学展示给予充分指导。






近年来,我校努力打造“留学南铁”教育品牌,坚持以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为抓手,促进来华留学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今后将继续致力于来华留学生教育模式改革与创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和知名度。




(文、图:李娜娅)


上一篇:喜讯!我校高质量通过全国首批来华留学生高等职业教育质量认证
下一篇:都国雄校长率团出访马来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