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书法活动
来源: 日期:2023年07月29日 12:17 浏览数:

7月28日,国际教育学院以“携手同心,共筑‘一带一路’”廉洁文化”为主题,组织全体埃及留学生开展了中国传统书法体验活动。

来自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的王涛老师以《爱莲说》为导引,介绍莲花在中国文化中的深刻内涵,并以春秋时期宋国司城子罕“以廉为金”的故事,教育留学生要修身养性,廉洁自好,能做一个廉洁之人,“清风一枕南窗下,闲阅床头几卷书”。

留学生们了解了中国传统的文房四宝后,又在王老师的指导下,掌握了毛笔的六步握笔法及中国书法的书写技巧,集体写下“廉”字。

通过组织留学生学习和体验中国书法,国际教育学院向留学生们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有效推动了对外汉语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帮助来华留学生更好地了解和传播中国文化,提升汉语学习热情和综合运用水平。

(文、图:张晶晶)

上一篇:我校学生暑期赴澳门研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篇:我校组织来华留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