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颖超校长率团出访马来西亚吉隆坡
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08日 10:19 浏览数:


为进一步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应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和马来西亚半岛学生联盟以及大专青协会的邀请,820日—824日我校校长张颖超率团访问马来西亚吉隆坡。学校外事办、通信信号学院、机车车辆学院和供电与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同志随团出访。

821日张校长一行首先访问了吉隆坡建设大学,参观了吉隆坡建设大学校园以及学校现有的教学、实训设施,并与部分教师就授课和实训等情况进行了沟通探讨。下午在建设大学行政楼大红花会议厅举办了合作洽谈会,吉隆坡建设大学校长Ideris Zakaria教授、学术事务副校长康薇教授、首席运营官李玉财院长参加了洽谈。双方在今年6月在我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的框架下,就联合办学模式、专业方向选择、人才培养方案、联合成立学术研究中心等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共识。两校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将在合作框架内开展多领域合作共建。

822日张校长一行访问了马来西亚铁路培训学校,受到了马来西亚铁路培训学校总经理Chandra Sagaran先生及其团队的欢迎。洽谈会上 Chandra Sagaran先生首先介绍了马来西亚铁路培训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希望与我校在轨道交通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和认证标准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愿望。张颖超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就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的开展等具体情况进行了阐述,并对对方提出的合作愿望作了积极回应,提出双方可联合开展轨道交通人才培训项目,共同探讨马来西亚轨道交通行业从业人员认证体系。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能够将马来西亚铁路培训学校建设成为东盟国家轨道交通人才的培训中心。英国特许物流与交通运输学会国际会长拿都拉萨和半岛马来学生协会会长阿礼夫以及大专青董事主席李泰慷陪同参加。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培训学校的教学场地和实训设施。

823日张校长一行访问了马来西亚理工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国立大学之一,马来西亚排名第5位,世界排名第217)。马来西亚教育部顾问委员会委员拿督阿兹兰及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接待了张校长一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轨道交通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课程开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均表达了合作的意向。

 

24日上午,张校长一行访问了马中友好协会,与马中友好协会副秘书长黄振隆、理事拿督沈哲初等多位理事进行了交流,黄振隆副秘书长介绍了马中友好协会的发展情况,近年来马中经贸关系迅速发展,友好交往日益加强,马中友好协会和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合作,推出两国青年交流计划,多次举办两国青年交流互访,积极推动在马中两国打造中马友谊园。张颖超校长介绍了本次出访马来西亚的目的以及与吉隆坡建设大学、马来西亚铁路培训学校等合作意向,并希望得到马中友好协会的支持,希望通过马中友好协会与马来西亚政府沟通推动我校与马来西亚各方的合作项目落地。同时也真诚的邀请马中友好协会组织马来西亚青年代表赴我校开展文化交流,特别是体验中国高速铁路,了解铁路相关知识,从而号召更多的马来西亚青年选择轨道交通相关专业学习。

 

上一篇:我校举行与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联合办学项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