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与物流学院
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05日 11:05 浏览数:

财经与物流学院简介

财经与物流学院由中华职业教育总社的“工商专科”发展而来。1941年成立的南京特别市立第一职业中学,就设有会计专业。


 

学院专业

目前共有七个专业:大数据与会计、现代物流管理、铁路物流管理、跨境电子商务、财税大数据应用、市场营销和国际商务。

专业介绍:国际商务(跨境电商)专业

国际商务(跨境电商)专业培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扎实的国际商贸理论和实务基础,熟悉通行的国际法规、国际惯例以及外贸政策法规,掌握跨境电子商务相关知识,具备跨境电子商务的应用能力和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处理能力,能较熟练地开展跨境商贸活动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简介

开课学期

授课语言

学分

1

跨境贸易实务

主要学习进出口商品的品名、品质及包装;国际货物运输;国际贸易付款;国际货物保险等内容。

3

/

4

2

跨境商业数据分析

学习通过数据分析挖掘客户需

求、提高点击率和转化率的方法;掌握店铺整体数据分析与营销的方法。

4

4

3

跨境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

以网店运营岗位技能需求为导向,并利用跨境电商平台和教学模拟软件平台进行技能训练

2

4

4

跨境电子商务推广

通过跨境电子商务推广常用工具如Google Adwords、速卖通、亚马逊等掌握多种类平台的推广技巧。

3

4

5

跨境客户服务与管理

针对性地讲解跨境客服岗位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使学生掌握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运营中的客户服务技能。

4

4

6

跨境进出口实务

了解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业务的四种模式 熟悉 3 种监管代码 掌握不同业务模式下的业务处理。

4

4

 

毕业条件

1.无纪律处分或已解除;

2.修完专业规定的所有课程内容并合格,取得 150 学分;

3.修完相应的公共选修课,并获得至少 6个学分。

 

上一篇:机车车辆学院
下一篇:学院专业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