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届外语技能竞赛与文化活动月圆满落幕
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08日 15:45 浏览数:

由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南铁院第十届外语技能竞赛与文化活动月于12月8日圆满落下了帷幕,国际教育学院袁院长、张院长和部分教师参加了颁奖典礼。此次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外语技能竞赛与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提高了广大学生的英语运用能力,同时也激发学生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热情。

本次技能竞赛与文化活动月主题是“用英语讲好南铁院故事”,为期一个月左右,期间举办了各项比赛和活动,包括:江苏省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江苏省英语口语技能竞赛选拔赛、英语角活动、英语翻译比赛、英语歌唱比赛、英语配音大赛等。在演讲比赛和口语技能大赛中,选手们结合比赛主题和自身经历,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在南铁成长的故事,最后脱颖而出的选手代表我院参加了省级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英语角活动中,我院英语教师张强为同学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英语游戏与互动话题,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在翻译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奋笔疾书,力求战胜译事三难“信、达、雅”,使自己的译文既流利通顺,又能传达文化意蕴。在英语歌唱比赛和配音大赛中,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实力雄厚,用自己优美的声音和动人的演绎为在场观众和评委带来了一场场视听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南铁学子的青春活力。

此外,我院英语老师郝元、韩语老师潘文娇、俄语老师钱小莉分别给全院师生开展了英国文化、韩国文化和俄罗斯饮食文化讲座并与学生互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英语技能竞赛与文化活动月从启动以来,吸引了全院学生的热切关注,累计有上千人次积极参与各项竞赛与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才华、讲述南铁故事的舞台,同时也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外语的热情。愿同学们带着这股热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自己的才华与风采照亮南铁校园,为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不懈努力。

图一:英语角

图二:英语翻译比赛

图三:英语歌唱比赛

图四:英语配音大赛现场

图五:英语口语技能竞赛现场

图六:英语演讲比赛现场

图七:英国文化讲座

图八:韩国文化讲座

图九:俄罗斯饮食文化讲座


下一篇: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Matsuda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