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Matsuda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 日期:2017年05月05日 15:14 浏览数:

9月5日上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英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二语写作中心主任、国际二语写作研讨会创办主席和执行主席Matsuda先生应邀来我校开设题为《The Presence of the Teacher: Achieving Excellence in Language Instruction》的学术讲座。讲座前,曹国红副校长在办公楼会见了Matsuda教授,他代表学校对Matsuda教授的来访和讲学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两校在今后进行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吴宝明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聆听。

讲座中,Matsuda教授以“你在教室里是谁?”的问题作为切入点,论述了作为一名外语教师,自身素质与能力的培养和发展是提高外语教学效益的核心问题。他认为在语言教学中,如果教师缺乏对教学本质、教学过程的认识,缺乏自我更新的能力,是不利于提高学生的语言交流能力的。高校外语教学是一个涉及多学科知识领域的复杂工作过程, 它需要教师以比较宽泛、丰厚的知识结构为底蕴,加强语言学习理论的学习, 加强学习过程的分析研究,加强对自身的分析,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修养和教学实践能力,加强对学生的研究。Matsuda教授还结合个人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生动的课堂案例为各位教师讲解了情境教学的实际应用。

在讲座后的讨论环节, Matsuda教授与到场的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教师们在语言学研究与外语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座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Matsuda教授在国际教育学院吴宝明院长陪同下还参观了我校高铁实训基地,对我校先进的实训设施留下了深刻印象并给予高度评价。

                       

                                                        曹国红副校长会见Matsuda教授

                                                          Matsuda教授开设学术讲座

                                                              Matsuda教授参观我校高铁实训基地

上一篇:我院第十届外语技能竞赛与文化活动月圆满落幕
下一篇:我校举办高等教育国际化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