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17日 15:12 浏览数: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的一所省属公办专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江苏省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学校前身是创建于1941年的南京特别市立第一职业中学,1955年起更名为南京铁路运输学校,长期隶属铁道部管理。2002年学校升格为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更名为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04年成建制由铁道部划转江苏省地方管理。

学校自1941年秋创建以来,图书馆几经扩建,现图书馆馆藏文献总量约为120多万册,其中纸质图书约67多万册(期刊合订本3万多册),电子图书36万余种,电子期刊7000余种,另有电子读物(光盘等)15000多张,有各种期刊、报纸500多种,对全校师生实行全开架借阅图书的方式。根据图书馆业务工作特点,现设有图书馆馆长办公室;资源建设部(采访室和分编室);现代技术部(电子阅览室和多媒体阅览室);读者服务部(期刊阅览室、参考资料阅览室,借阅处);情报资询部。工作人员18人,其中硕士研究生6人,本科学历9人,中级以上职称8人。在管理方面,采用江苏省高校资源共享公共平台——汇文图书馆管理系统,可以开展opac联机检索。图书馆现有主题网站,向全院师生提供24小时的网络信息与资源服务,此外还根据学院特点自建了学科导航及特色数据库,为广大师生提供各学科专业网站、馆藏纸质期刊等相关信息。我馆现每周开放时间80多小时(周六、周日开放),年借还量达十万多册。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新图书馆于20129月正式开放。新馆建筑面积达23000平方米,阅览座位达2000个,学习环境优美、舒适,设施完备、先进,实现了集藏、借、阅、查、咨、育六种功能为一体的开放式服务。新馆的启用将进一步推进图书馆服务水平的提升。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是用户、读者的家,热忱欢迎您的到来!竭诚为您服务!

 

 

图书馆


图书馆报告厅


读者服务部


自修室


外文图书1


http://lib.njrts.edu.cn/

 

上一篇:车辆检修实训室
下一篇:轨道交通工程实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