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乘务员综合实训室
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08日 15:34 浏览数:

一、实训室简介

动车乘务员综合实训室配置高速铁路现场使用的真实动车组为载体,通过先进的动车组列车车厢和计算机设备,模拟高速铁路乘务现场的各种服务环境,满足学生进行列车长、列车值班员、列车员等四个工种的实训。

动车乘务员综合实训室帮助学生提前实践列车服务相关工作场景。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高速铁路从事列车长、值班员、列车员、客运值班员、客运员等岗位。同时面向城市轨道交通的站务员、值班站长等岗位,也可在传统铁路或者其他旅客运输企业从事相关领域工作。

二、实训设备

动车乘务员综合实训室内部设有动车组一等车厢、二等车厢、餐吧、列车广播系统、列车移动通信系统、列车消防设备、列车医疗设备、列车常用备品和全程监控回放系统。能让学生在真实的列车环境里进行各项乘务工作和突发事件的演练。

三、主要功能

项目整体功能包括有:动车组车辆整体认知;动车组车内设备布置认知;动车组乘务员服务操作实训;动车组车门操作培训;动车组乘务员应急处理培训等等。

四、实训项目

铁路客运综合实训(动车组乘务员实训)、高铁客运服务礼仪、客运服务突发事件处理等。

 

上一篇:铁路调车综合实训室
下一篇:接发列车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