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国雄校长带队出席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2021线上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22日 15:07 浏览数:

 

4月22日下午,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2021线上交流会隆重举行,我校作为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副主席单位应邀参加本次交流会,学校校长都国雄、副校长曹国红出席线上会议,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本次会议由俄罗斯交通大学主办,以“疫情背景中俄合作办学在线教育的挑战与对策”为主题,来自中俄两国50多所交通高校参加。

都国雄校长应邀在大会作题为“深化中俄教育合作,共同培养国际化人才”的书面交流发言,发言分为三部分:一、学校的办学历史和特色;二、学校面向新时代,大力推动开放办学及国际化办学战略,在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建设、中外合作办学、留学生教育、境外办学等方面取得主要成果;三、就疫情背景下的推进中俄合作办学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发展方向,密切沟通合作,促进交流互信;第二,深化教师交流互鉴,加强交流培训,提升专业能力与人才培养水平;第三,拓展学生交流互学,开展云端学习,促进跨文化和专业能力的提高;第四,共同开发在线课程,加强质量监控,促进中俄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

本届交流会为中俄交通高校在新冠疫情期间分享和交流在线教育经验提供了平台,同时为后疫情时期中俄交通领域的国际合作交流各项工作明确了方向、开拓了新的工作思路。

上一篇:我校加入“丝路轨道交通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