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贺兴初受邀参加金砖国家职业教育联盟第二届校长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来源: 日期:2023年07月19日 12:09 浏览数:

7月11日-13日,作为2023年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以“通过职业教育和培训提高技能促进增长、发展和减贫”为主题的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教育联盟第二届校长论坛”在南非启动。论坛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聚焦各国共同关注的职业教育混合性教学、绿色技能、创新创业、校企合作等议题,邀请金砖各国职业院校领导和专家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贺兴初书记做线上主题发言

我校党委书记贺兴初作为嘉宾受邀线上参会,并以“Reflection & Action: to Address the Challenge of Employer’s Reluctance to WBL”(反思与行动:应对雇主不愿接受学生基于工作场所学习的挑战)为主题作全英文发言。

贺兴初书记分析了企业和学校在追求上的本质区别,提出为了应对这一挑战,需要来自政府、企业和教育机构的共同努力,并与各国代表分享中国职业教育经验和探索。一是从国家政策层面阐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为中国特色学徒制推行明确了政策导向、奠定了法律基础;二是从学校层面介绍了我校如何通过构建的“Five Duals Mode”(五双育人模式),确保“标准同步、模式多元、岗位培养、在岗成才”的工作经验。他最后总结,为了应对挑战需要做到三点:一是出台激励政策,降低雇主的风险,增加他们的意愿;二是确保学生的知识与工作场所的现场需求相匹配,从而增强雇主的信心;三是共建校-企联合项目,保持雇主与学校密切合作,实现高质量的职业教育。

金砖国家职业教育联盟第二届校长论坛现场

本次校长论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金砖国家之间的互学互鉴,为携手推动金砖国家职业教育交流合作走深走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学校隆重举行2021级南铁院——中航国际埃及订单班留学生离校仪式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1级埃及留学生订单班督学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