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暑期赴俄罗斯研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日期:2023年08月24日 12:16 浏览数:

8月14日,我校6名优秀学生参加了2023年暑期赴俄罗斯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暑期学生赴俄罗斯研学活动是我校疫情后的第三个学生文化研修团,是提升学生国际化视野的主要举措,活动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国际教育学院、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下圆满落幕。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中,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莫斯科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亚历山大一世皇帝交通大学、埃尔米塔日博物馆、俄罗斯国家博物馆等,感受了俄罗斯的人文气息,探寻了俄罗斯的历史文化;同学们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亚历山大一世皇帝交通大学参加了三天集中研修课程,内容包括俄罗斯铁路发展、俄罗斯语言与文化。通过学习,同学们提高了俄语口语实践应用能力,拓展了有关俄罗斯国情、文化、轨道交通等方面的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的交流活动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希望将来有机会参加更多文化交流活动,不断学习,提升自我。

我校与2016年开始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亚历山大一世皇帝交通大学开展铁道交通运营管理和铁道信号自动控制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并曾被评为江苏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先进单位。俄罗斯夏令营活动的举行,进一步巩固了学校与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亚历山大一世皇帝交通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2018年俄罗斯圣交大夏令营我校派出8名学生参加,2019年俄罗斯圣交大夏令营我校派出12名学生参加,2022年65名学生参加线上夏令营活动,2023年派出6名学生,文化研修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拓宽了国际视野,促进了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亚历山大一世皇帝交通大学成功举办2022年线上夏令营活动
下一篇:我校学生暑期赴澳门研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