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语言预科生项目介绍
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28日 10:14 浏览数:



本项目系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为有志于学习汉语及加强汉语交流应用能力的留学生专门开设,由教学经验丰富的汉语教师授课,从听、说、读、写、HSK考试辅导诸方面进行强化培训。学习期满后,学校为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及成绩单。

一、学制及申请条件

学制:一学期及以上

申请条件:16-40周岁,高中学历及以上,身心健康的外国籍公民。不满18周岁者需提交监护人保证书(格式见附件1)。对原为中国公民后加入外国国籍者,执行教育部相关规定。

二、学习内容

课程:精读、听力、口语、写作、阅读、中国文化、 中国书法、中国绘画、太极拳、乒乓球等。

文化活动:参观南京及周边的历史文化景点等。

语言实践:与中国学生交流、汉语朗诵演讲比赛、教学参观实习等。

三、申请时间

春季学期:每年10月至1225日前,额满为止;

秋季学期:每年2月至625日前,额满为止。

四、申请材料

1)护照首页扫描页(有效期内的普通护照);

2)最高学历证书及相应成绩单; 若有在中国学习的经历,需提供相关院校的学习证明及成绩单;

3)填写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请注明语言预科项目);

4)所有与中国相关的签证、居留许可扫描件(若从未到过中国,可用护照页代替);

5)外国人体检表,申请人需严格按照表中所列项目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

6)无犯罪记录证明。

五、开学时间

每年2月、9月开学,具体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六、签证申请及入学报到程序

被录取者应持普通护照、《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外国人体格检查表》、《血液化验报告》前往中国驻外使领馆办理入境学习(X1)签证,并持上述材料,按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到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如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影响,报到时间和报到方式以邮件和官方通知为准。

七、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

电话:+86-25-68533213

电子邮件:gjy@njrts.edu.cn

网址:http://admission.njrts.edu.cn/chinese/gywm/lxwm.htm


 


 

上一篇: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来华留学生招生简章
下一篇: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外国留学生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