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来华留学生招生简章
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28日 10:27 浏览数:

一、学院简介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公办专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学院成立于1941年,地处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南京市,是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

学院现有浦口和建宁路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146亩,全日制在校生1万余人,设有运输管理学院、通信信号学院、机车车辆学院、供电与工程学院、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等,面向轨道交通和地方经济开办专业36个。轨道交通类专业行业领先,会计、艺术设计等地方专业省内一流。

学院实训条件全国一流。建有全国唯一、连接铁路正线、列车开进校园的高铁实训基地,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定点培训单位、欧亚交通高校国际联合会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

二、招生专业

二级学院

专业名称

招生人数

国际教育学院

语言预科生

30

运输管理学院

铁道交通运营管理

20

财经与物流学院

国际商务(跨境电商)

20

通信信号学院

铁道信号自动控制

20

机车车辆学院

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

20

三、招生人数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计划招收外国留学生110名,限上述专业。

四、入学要求

1. 具有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力,品行端正,身体健康,年龄在18-30周岁之间的青年。

2. 顺利通过我校英语面试者,或参加HSK考试且程度在4级(含4级或汉语相同程度)以上且获得相关证书者,或者有相关英语水平证书者。

3. 报考铁道信号自动控制、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供用电技术专业学生无色盲、色弱、双眼矫正视力不低于4.8

五、报名事项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620日。

入学时间:202291日。

2. 注意事项

1)报名时,须提供以下文件材料,并将材料的电子文本同时发送电邮至邮箱gjy@nirt.edu.cn。文件材料包括:

A. 本人护照副本;

B. 高中毕业证书副本;

C. 高中期间成绩单;

D. 两张一寸正面半身免冠照片;

E. 入学申请表;

F. 各类证书;

G. 无犯罪证明;

H. 未成年人家长委托书;

I. 家庭资金证明。

2)凡是被我校录取者,均寄发我校中英文版《录取通知书》。

3)新生应按入学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准时入学。无故逾期一周不到校报到者按自动失去入学资格处理。

4)入学两周内,学校将组织身体检查,检查结果合格者,方能正式获得入学资格。

六、学制、毕业与继续学习

1. 制:3年(20229-20256月)。

2. 毕业证书:按规定修满课程学分、论文成绩合格者,由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颁发中英文对照的大专毕业证书。

3. 继续学习:获得本校毕业证书后,经本人申请、学校考核后,可升入南京本科院校,学制2年攻读学士学位,学费按所升入本科院校的收费标准缴纳。

七、奖学金与其它收费

1. 奖学金:我校2022年为留学生在提供第一学年奖学金,具体按入学考试成绩制定。出勤优秀、成绩优异、在校期间未收到纪律处分且积极参加学校各类学习和文体活动者,第二、第三学年可继续享受奖学金。

2. 相关费用 (线下教学相关费用,线上教学不收取以下费用)

1)学生来华的签证费约400/年、体检费约500元、保险费约600/年、HSK四级考试费约450元均由学生自己承担。

2)学校预收教材费500元人民币/年,按实计费。

3)学生需自行承担电费、水费、网络费用。

4)学校餐厅全天供应,费用自理,大约需要1000元人民币/月;其它生活费丰俭自便。

八、招生联系

学校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210031

人:张老师、陈老师

招生邮箱:gjy@njrts.edu.cn

招生电话:0086-25-68533213

 

上一篇: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外国留学生招生简章
下一篇: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语言预科生项目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