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外国留学生招生简章
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14日 10:25 浏览数: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外国留学生招生简章


学校简介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公办专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学院成立于1941年,地处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南京市,是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

学院现有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146亩,全日制在校生1万余人,设有运输管理学院、通信信号学院、机车车辆学院、供电与工程学院、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等,面向轨道交通和地方经济开办专业40多个,轨道交通类专业行业领先。建有全国首家“地铁学院”。建有全国首个“铁路文化研究中心”、江苏铁路教育馆等,是全国铁路科普教育基地。

学院实训条件全国一流。建有全国唯一、连接铁路正线、列车开进校园的高铁实训基地,集成高铁六大系统,全真高铁设备,成为“江苏铁路人才培训基地”、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定点培训单位、欧亚交通高校国际联合会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

 

2023年招生专业

 

二级学院

SecondarySchools

留学生招生专业

Majorsfor internationalstudents

招生人数

Enrollnumbers


运输管理学院

SchoolofTransportation Management

铁道交通运营管理

Railwaytrafficoperationand management



30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Urban      rail      transitoperation      and

management





通信信号学院

SchoolofCommunicationSignals

现代通信技术(含铁路通信)

Modern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including railwaycommunication)





20


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

SchoolofFinance  and  Logistics

跨境电子商务

Cross-border E-commerce



20


铁路物流管理

Railwaylogistics management


总计total

70

Ⅲ 招生人数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计划招收外国留学生70名,限上述专业。

更多信息请参见 https://admission.njrts.edu.cn/

 

Ⅳ 入学要求

1. 具有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力,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2. 顺利通过我校线上入学面试者,或参加HSK考试且程度在4级(含4级或汉语相同程度)以上且获得相关证书者,或者有相关英语水平证书者。

3. 报考我校铁道运输类专业学生要求无色盲、色弱、双眼矫正视力不低于4.8

 

Ⅴ 报名登记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620日。入学时间:2023年91日。

  1. 注意事项

(1)  报名时,须提供以下文件材料,并将材料的电子文本同时发送电邮至邮箱gjy@nirt.edu.cn。文件材料包括:

  1. 本人护照副本;

  2. 高中毕业证书副本;

  3. 高中期间成绩单;

  4. 两张一寸正面半身免冠照片;

  5. 入学申请表;

  6. 各类相关证书;

  7. 无犯罪证明;

  8. 未成年人家长委托书;

  9. 家庭资金证明。

    (2) 线上申请https://njrts.at0086.cn/StuApplication/Login.aspx

(3) 凡被我校录取者,均寄发我校中英文版《录取通知书》。

(4) 新生应按入学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准时入学。无故逾期一周不到校报到者按自动失去入学资格处理。

 

学制、毕业与继续学习

  1. 制:3年(2023年9-2026年6月)。

    2. 毕业证书:按规定修满课程学分、论文成绩合格者,由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颁发中英文的大专毕业证书。

    3. 继续学习:获得本校毕业证书后,经本人申请、学校考核后,可升入南京或其他城市的本科院校,学制2年攻读学士学位,学费按所升入本科院校的收费标准缴纳。

     

    学费、奖学金与其它收费

  2. 学费:学费为按学年收取,文科为4700元人民币/学年,理科为5300元/人民币学年。

    2. 奖学金:学院根据课业表现、守纪情况等,向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奖学金。

3. 其他费用

(1) 学生来华的护照及签证费自理。在华居留许可费用约400/年、体检费大约526元、保险费600/年、HSK四级考试费约450元均由学生自己承担(以上费用可能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3) 学校预收教材费500元人民币/年,按实计费。

(4) 学生需自行承担电费、水费、网络费用。

(5) 学院共有四个学生餐厅及一个清真餐厅。餐食全天供应,费用自理,大约需要1000元人民币/月;其它生活费丰俭自便。

 

招生联系Contact details

 

学校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210031

人:张老师、黄老师

招生网站:https://admission.njrts.edu.cn/

招生邮箱:gjy@njrts.edu.cn

招生电话:0086-25-68533213 / 68533101

 

 


下一篇: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来华留学生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