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部与软件学院举办学生赴台学习交流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12年12月19日 15:41 浏览数:

 

12月19日下午,由国际合作部和软件学院共同举办的学生赴台学习交流报告会在励行讲堂举行。国际合作部、软件学院领导和部分老师代表以及软件学院二年级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国际合作部吴宝明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我院与台湾龙华科技大学自两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以来,两校在教师互访交流、学生交流研习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国际合作部负责台湾交流项目的黄芸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龙华科技大学总体情况和学期研修班的有关情况。

报告会邀请了计算机应用技术1103班的唐丽慧同学和国际贸易实务(直通车)1001班的单萍同学与大家一起分享她们在台湾龙华科大的学习体会。2012年7月学校选拔在省级以上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的5名同学和学院的2名教师赴台湾龙华科大参加“创意、创新、创业”夏令营,唐丽慧同学在短短三周的活动中,深刻地感受到了龙华“三创”的魅力,激发学生无限想象力的教室布置,激发学生潜能的教学方式,以及时刻强调的团队凝聚力和协作力,让她处处受益。单萍同学2011年9赴台参加了学期研修秋季班,在龙华四个月的学习和生活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主选择学习自己感兴趣的课程,使她变被动地接受知识为主动学习;积极参与小组讨论和团队合作,使她变得更加自信、活泼;强烈的母校荣誉感促使她在龙华不断拼搏,努力争先。返校后,她也继续保持了那份进取精神,把这些收获运用到了学习生活中,在今年的“江苏省卓越杯英语演讲大赛”中,她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最后,软件学院张院长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和借鉴两位同学赴台学习的经验,要敢于“走出去”,积极参加校际交流和社会实践;要善于与老师沟通,促进教学相长;要以积极自信的态度认识专业、学好专业。
 

 

 

 

 

上一篇:开展国际学术交流 为技能大赛添彩
下一篇:学院首届英语文化活动周开幕式暨英美文化讲座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