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等教育国际化学术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13年11月07日 15:38 浏览数:

 

为加快推进学校办学国际化进程,提高教职工国际交流合作意识,11月6日下午,学校邀请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郭新宇副调研员到校做题为《世界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趋势和启示》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盛烺副院长主持,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国际合作部和外语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到会参加学习。

郭新宇副处长结合其自身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访问期间的研究成果,围绕美国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进程、世界其他国家探索教育国际化的经验、国外经验对江苏探索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借鉴与启示等三个方面展开报告。她重点介绍了江苏高校改革和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现状,对比了国内外高校衡量办学国际化的考核指标,对江苏以高等教育国际化推进综合改革的发展目标、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对高职院的教育国际化提出了六点建议。最后,郭处长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探索办学国际化上取得的成绩,希望我校继续在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教育内涵、建设双语教师队伍、扩大来华留学生规模和服务中国铁路走出去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报告结束后,刘盛烺副院长代表学校对郭处长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刘院长说,郭处长的报告非常具有针对性,很多的理念、理论对学校推进国际化办学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他指出,近几年由于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困难的影响,我校国际项目发展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但是学校始终坚持办学国际化发展,在我校第二次党代会上更是明确提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轨道交通高职名校”的发展战略。对我校推进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刘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欧亚(太)交通高校国际联合会副主席单位作用,搭建师生国际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教学、科研合作:二是紧密联合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等轨道交通龙头企业,共同发展涉外培训和外国留学生教育;三是稳步发展国际合作项目和办学规模,加强教育教学内涵建设。

上一篇: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Matsuda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下一篇:开展国际学术交流 为技能大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