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留学生居留许可和签证管理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22日 09:35 浏览数:

留学生来华后,应在24小时内到当地派出所申请临时住宿登记,然后根据学校安排到江苏国际旅行保健中心进行体检或体检,取得健康证明,并在抵达中国后30天内持相关材料到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居留许可手续。居住许可证的有效期一般为一年。

居留许可期满后需要继续在中国学习的学生,需要办理居留许可延期手续,并应在居留许可期满前一个月申请延期。如果居留证到期,居留证延期手续不及时办理,将构成非法居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出入境管理法》的有关规定,情节严重的,对学生会处以罚款,并可予以拘留。

根据中国法律,国际学生在任何时候外出接受公安部门检查时,都必须携带护照和有效的中国居留证件。所有签证和证件不得涂改或损坏;违者将受到惩罚。外国人居留证应当妥善保管。如有遗失,应向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报失,并自费办理重新办理居留证手续。如果您遗失居留证,未及时办理手续,继续在中国居留,则构成非法居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出入境管理法》的有关规定,对你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予以拘留。

在中国学习期间,发生意外需要回国的学生应向学校提出申请,并在获得批准后回国。再次入境时,他们需要按照规定办理相关签证手续,然后返回中国继续学习。国际学生可以利用假期前往中国的开放地区。外出时,应提前向学校提出申请,经批准后离开学校。旅行时,应遵守公安局的有关规定,一切旅行手续和费用由本人承担。根据中国公安部门的规定,开放城市和地区无需申请旅行许可证;要前往中国的非开放地区,你必须申请旅行许可证。未经授权进入禁区是违法的。

学生完成学业离开中国大陆后,必须在签证或居留许可有效期内出境。因故不能按时出境的,经批准后需申请办理签证或居留许可延期手续。出境不回国的留学生,出境时由边防检查站收回居留许可。

注意事项

1.居住证持有人的居住原因和护照号码发生变化的,必须在10日内向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申请新的居住证。

2.居住证持有人的住所、学习机构等条件发生变化的,必须在10日内向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申请变更。

3.外国人申请签证和居留许可,必须按照中国政府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缴纳费用。

4.国际学生申请的签证、居留许可有效期及签证入境时间以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最终批准为准。

5.持居留许可证,以“学习”为居留理由的外国人不得在中国工作或就业。外国人或者在中国非法居留(逗留)或者其他违法行为的负责人,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

6.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有权依法拒绝向外国人签发签证、证件,并有权撤销或宣布签发的签证、证件无效。

上一篇: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来华留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下一篇: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宿舍管理规定